新手卖家接触一段时间亚马逊基本都会接触到站内广告,不出单、流量少、新品难推广,做广告好了。
因为成效快,效益高,很多卖家会各种砸钱做广告,只追求销售额,但是未看投入产出比(ROI)。结果账单一看,反而没有赚多少。
今天就带大家分析如何准确评估你的亚马逊站内广告。
01Engagement评估法
原本ACoS就是我们电商追求的本质,投入产出比,但是实际运行过程中,我们会发现新品在推广的时候,如果一味追求投入产出比,关键词会做的非常窄,流量会非常非常有限。
流量质量三兄弟:跳出率(Bounce Rate),停留时间(Duration),Depth(访问深度)。很可惜,亚马逊对站内的cookie要明显的限制,我们无法获取跳出率,停留时间和访问深度,我们只有转化率。
02混合评估方法
通过ROI+转化率+花费的组合,建立气泡图去评估。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最直观的看到最右边的2个圆圈,ROI和转化率都高,花费又少,这2个词语需要大力的投入,吸引更多的流量。再看最左边的3个关键词表现,转化率低,投资回报率也低,经管花费少,但是也需要考虑精简。中间的圆圈,综合考虑你要流量,转化率还是ROI,做个取舍。这个气泡图的作用就是最简单,最直接快速地协助你做出决策,筛选关键词。
PS:气泡图的建立,需要下载整理站内广告数据报告。
03ROI评估法
查看亚马逊后台的AdvertisingCost of Sales (ACoS)
ACoS = total spend ÷ total sales x 100. ACoSis the percentage of sales that you spent on advertising. This is calculated bydividing total ad spend by attributed sales. Example: If you spent $4 onadvertising with attributed sales of $20, your ACoS would be 20%.
ACoS越低,说明关键词做的越准确,站内广告效果越好。适合老品,做流量补充。
04站内广告归因法
归因模型就是所谓的"分赃模型”。经管上面的方法三,已经很简单直接地帮你找到最好的关键词,需要删减的关键词,但是我在下载站内广告原始数据的时候发现了几个有趣的数据。
Same SKU Units Ordered 和Other SKU Units Ordered,直接成交的关键词我们叫Last关键词,不是直接成交的关键词我们叫Assist关键词。
Last关键词就是对应这个SKU开的站内广告关键词直接最后成交,那就是Same SKU Units Ordered,针对这个SKU开的关键词,没有成交,客户通过page下的view this also will view和buy this also will buy等渠道,跳到另外一个SKU上去成交了,那这个关键词就变成Assist关键词,帮助Other SKU Units Ordered成交了。
这样区分的意义就在于,从这些关键词中进一步去区分,哪些词是最有利于直接成交,提高该SKU转化率的关键词,可以设置为标题,哪些词对该SKU不能直接成交,但是能给店铺带来其他SKU的成交额,那我们还是要留着这个关键词的。下面2张图是一样的关键词,但是呈现的结果截然不同:
综上,我们希望展现给大家的就是全面准确地去评估站内广告中关键词的价值,不断深挖最大化利用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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